凉叶凉主页_狗与香辛料

【食戟】Ladyfingers【CP:創塔克/涼葉】

MIRO:

*還債點文!



*@貝阿提斯。:想看凉叶和创塔这两对互相看透了另外两人相互喜欢,却对自己的事情毫不自知,互相当智障看的让人哭笑不得的生活小闹剧



*CP比例我想應該有3:7開? 3涼葉,7創塔。希望我涼葉寫得沒歪太嚴重(抹臉),標上tag涼葉會不會被毆啊?!因為真的沒寫多少((遠目




*比起涼葉CP我覺更像友情向涼葉?




*以上OK?


 








某棟教學樓的天台一隅,兩道高挑的身影正在私語。


 


 


「喏,你家小姐預定的辛香料,細香蔥(註1)。」


 


「啊......」虛應了一聲算是感謝,他和葉山向來都沒在說『請』、『對不起』或者是『謝謝』這些詞彙,只因他們懂另一人的心思──


 


 


一種煩躁到不需言宣的默契。


 


 


黑木場涼垂眼盯了手中的提袋綠葉半晌,統整出一套有組織的語言後才慢悠悠地向葉山亮開口。


 


「......你之前不是問過我處理帶殼海鮮的訣竅嗎?小姐那邊昨晚要廠商進了幾隻龍蝦......可以到她的專用烹飪室,看我示範。小姐......她也說要你去我們那好好跟她講解辛香料的用法。」


 


葉山亮聽了之後,祖母綠的眼瞳閃過一瞬即逝的詫異,眼睛微瞠一下便恢復了常態,緊抿的唇線也淺淺上揚了若有似無的弧度。


 


「......你家主人還真是一位麻煩的千金小姐啊!我下午結束潤的計畫報告後有時間就過去。龍蝦......記得留一些我練習的份。」葉山吐出最後一句言語時是刻意別過臉看向遠方的山景,皓白的長瀏海完美遮掩了他的半邊側臉,沒讓黑木場看出他的些許窘迫。


 


「啊啊......」黑木場再次虛應,從容地下闔眼目,無聲低笑。看來不僅是他,想必就連葉山自己也是分外地彆扭啊。


 


心裡明明認同彼此,明明企圖想從對方身上竊取些什麼,卻又拐彎地說些不像邀請的邀請。或許,這就是他們能和平相處的模式──


 


 


真像他,真像自己。


 


 


黑木場涼與葉山亮不禁同時如此暗想,在另一人看不見的地方翹起嘴角。


 


 


 


鏡頭轉向形跡可疑的幸平與塔克米這方。


 


 


塔克米‧阿爾迪尼與幸平創真正躲在灰泥色的牆壁的後面,塔克米重心往下緊挨著幸平,雙雙窺探著前方不遠處的黑白身影。


 


長相俊美的塔克米‧阿爾迪尼對眼前的現狀相當不滿地斂起湛藍瞳眸,英氣好看的眉毛往眉心皺扭成一結,有些怨言卻無法出聲的嘴只能咬牙切齒地嘟噥幾句,說話氣音的音量唯有幸平創真一人能聞。


 


一向吊兒啷噹的幸平創真頓時也沒了那副招牌的憨愣傻笑,臉上的神色與塔克米如出一轍,同樣是對面前的景象有些碎念。再加上壓在他頭頂上方的塔克米似乎過於著急,開始頻頻按著他的頭左推右壓,只為伸長勃頸再往前多看清楚一點。


 


說實話,幸平被這名金髮少年擠壓得不太好受,惹得他忍不住往上伸長雙手抓住塔克米在他頭頂上亂動的前臂,再用力地一把往下拉了下來讓上方人靠在自己的肩窩。幸平這一莽撞的舉動,害得塔克米的下巴險些搕到他的肩頭。


 


「幸平!你突然幹嘛啦?!剛才那一拉害我差點撞到牙齒咬斷自己的舌頭!」


 


「抱歉抱歉,不過這都是塔克米不好......!你在上面一直亂推壓著我的頭,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嘛!」幸平理直氣壯地回嘴,順勢再將塔克米的雙手圈住自己的脖頸,現下的幸平看起來就像是要背起塔克米的樣子。


 


「是、是這樣啊?!抱歉、幸平,我沒注意到......那、現在這樣舒服多了?」語畢,塔克米貼緊幸平的背,小心翼翼地圈住前方人的脖頸,將下顎擱置對方的肩窩。


 


「嗯,好多了!而且塔克米靠得我這麼近,很溫暖。」他燦爛地笑了,模樣有些淘氣。「......葉山和黑木場又選在這棟教學樓天台討論辛香料和海鮮了,我看他們相處挺好的啊,不像平常嘴上說看對方不順眼。」


 


「所以說......那兩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在一起?葉山和黑木場分明就是相互欣賞並認同的,甚至是喜歡對方。我和伊薩米有幾次去市集採買的時候都有看到他們一起去呢!當下的氣氛很融洽,沒有劍拔弩張的火藥味,看起來就是一對相性合適的情侶。」


 


塔克米下意識地往前靠近了些,口鼻呼出的冬日白煙消散在幸平的耳廓與側臉,溫溫的,有些搔癢。


 


「......塔克米很希望那兩個傢伙在一起呢!最近跟我聊天的內容幾乎有一半都是在講葉山和黑木場。」


 


「還不都是因為你!當初是誰一臉失落地跑來公寓跟我說:『原來......我的朋友其實是一對基友......虧我們三人還被報社命名為秋選之秋刀魚三人組。』因為幸平你不甘被隔絕在外,所以就提了這個什麼秘密跟蹤的鬼主意。還記得那時你在我們兄弟的房間跟我發了一整晚的牢騷,最後還害伊薩米拿著被子去睡沙發的事嗎?」


 


「是啦,這主意是我提的,那天也對伊薩米很不好意思,不過我看塔克米你也很樂在其中呀!跟蹤的第一天竟然還穿成像可疑人士的樣子,哈哈哈哈。」幸平無視塔克米滿面通紅的生氣辯駁,隨意地哈哈大笑幾聲後他側過臉,與塔克米的視線融在一起,此時的神情放得比水還要淡柔,輕聲道出:「雖然觀察這兩個感情沒開竅的傢伙很有趣,但是我更想了解塔克米。下次,能好好說給我聽嗎?」


 


塔克米聞言笑了起來,宛如一朵幼嫩花苞剛綻放花瓣的瞬間,優雅而輕柔。


 


「嗯,當然好!我也想更了解幸平你!」


 


「吶、別管葉山和黑木場他們兩個了,等等就是我們約好要一起用烹飪室做甜點的時間啊。我就這樣背著你下去好不好?塔克米。」幸平語氣爽朗地說道,雙手各往後方的左右邊勾住塔克米的膝蓋內側,稍稍評估了一下身上的重量,似乎可行?


 


「不要,幸平你一定會把我摔下去!而且我跟你差不多重,那會傷到你的手的,手對料理人來說很重要,我不希望你受傷。」


 


「塔克米......」


 


「幸平......」


 


「果然......我的宿敵只能是你呢,塔克米!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對手喔!」


 


「我也是這麼想的幸平!能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高興!!!」


 


塔克米喜上眉梢地摟緊幸平的脖子,微偏著頭依偎體溫略高的幸平,耳際的奶油色鬢髮隨著吹過的冷風拂著幸平的臉頰,成了一副微妙且美好的午休風景。


 


 


 


「喂......你不覺得那裡的粉紅泡泡有點多嗎?躲在那裡的那兩人到底知不知道我們早就知道他們這陣子一直跟蹤我們的事啊?」葉山無言地沉著臉,對黑木場使了使眼色,伸出黝黑的手指指向幾乎快暴露半邊身軀的幸平與塔克米。


 


「那兩個真是笨蛋呢.....跟蹤的技術那麼差,怎麼還能天真地以為我們都沒發現啊?還有,偷窺中的說話聲也不壓小聲一點,剛剛的對話全讓我們聽見了......到底有沒有進展啊幸平那傢伙......」黑木場無所謂地聳肩,意興闌珊地瞥了一臉胃疼的葉山,淡然的語調重複一遍方才聽聞的話語。「要去他們口中說的烹飪室看看嗎?看你一副很擔心的樣子......不得不說你在這方面有點像老媽子。」


 


「啊?你以為我想嗎?!也不想想你們兩個在秋選後就頻繁到汐見研究小組報到的場景,幸平跟我們談的話題幾乎八成都在談塔克米‧阿爾迪尼啊!雖然幸平那傢伙是無意識一直提的......你不也被他弄得很心煩嗎?別以為你一直是那副狂暴OFF的表情我就不知道你腦子在想什麼。」


 


「......別廢話了,他們兩個已經下樓去了。把這裡的午餐便當吃一吃再去看看吧,距離我跟小姐約的試作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半。」黑木場蹙眉,隨性地擺擺手敷衍了葉山的牢騷,自己的心思被人看穿還真有點不自在。


 


左右咀嚼幾下,暗暗分析著食物的多層次調味,將嘴中香氣四溢的特製印度煎餅嚥下喉去。接著慢條斯理地打開眼皮底下的盒裝容器,將今早做的試作新菜遞給面前的白髮少年,揚了揚下巴示意對方取用。


 


瞧見葉山不發一語地動手夾取盒中的菜色後,黑木場便舒心地輕嘆一息,不著痕跡地淺笑後再度拿取了葉山那方的便當菜品送進嘴裡。


 


 


*  *  *  *  *  *  *  *  *  *


 


 


左手抓著穩住鋼盆,右手持著橡膠刮杓迅速拌勻麵糊與奶油,完成後照慣例探出小拇指勾起一點蛋糕麵糊試味,塔克米隨即露出了眉心舒展的滿意神情。

幸平瞧見那副神情的塔克米便忍不住想靠過去一探究竟,距離近得快黏上了塔克米的後背。在旺盛的好奇心驅使之下,幸平乾脆先放下手頭的裝飾器具,擅自左右張開雙臂往前收攏錮住塔克米的腰,任性地附在對方的耳邊呢喃,好似在討糖吃的孩子。


 


「幸、幸平?!」突如其來的暖意束縛令塔克米受了一點驚嚇,驚呼聲也險些岔了點音。


 


「吶、塔克米也給我嚐一點。」


 


「可、可是這還沒送進烤箱啊!你再等等嘛,出爐後我會給你一份成品吃的。」


 


「我想現在就要,塔克米弄一點給我。」幸平晃著腦袋表示自己的堅定與頑固,硬質的張揚赤髮不時輕紮著塔克米的耳畔一帶,弄得對方有些刺癢地頻頻縮肩,幸平這時反而將人抱得更緊,垂首笑著塔克米的有趣反應。


 


「唉......」塔克米往後貼著幸平的胸膛,仰頭無奈地低嘆一聲,便再度伸出手指勾了一點麵糊遞向抵在自己肩膀的幸平,微笑道出:「喏、你試試吧。這味道我挺有自信的!你應該會喜歡。」


 


「哦?我試試!」


 


幸平闔眼,張嘴含入近在鼻尖沾著鵝黃色麵糊的手指,舌頭滑過兩個指節便舔去了沾在上頭的稠狀甜味麵糊,嘴中散著一股清爽的酣甜,暗忖著這是對方愛用的黃檸檬風味。


 


幸平不嗜過甜之物,但這份蛋糕麵糊的滋味卻讓他有些意猶未盡地想再多嚐一點,貪婪的舌尖轉著各個方向仔細舔著口中指甲面的邊緣凹壑,磨著塔克米長年手握菜刀長繭的指緣,舌面觸及飽滿柔韌的指腹之際,心中頓時漾起了咬下去的念頭,而他也真的這樣做了。


 


嘴含著塔克米的手指,輕咬下對方的指腹,甜而不膩。


 


 


真像他,每次相處從不讓他感到厭倦的他。


 


 


「幸......幸平......你、你試太久了!」


 


塔克米焦急失措的嗓音猛地竄進幸平的耳孔,幸平的嘴鬆開了塔克米的手指,驚見上面的一片水光盡是自己的唾液,這才醒悟自己好像對塔克米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趕緊抬眼,映入眼簾的是塔克米臉紅得不能自己的模樣,幸平詫異地微瞠雙眼,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對方眼裡閃過的某種情緒,還沒按耐住性子自己的嘴便急迫地問出心裡的疑惑。


 


「塔克米!塔克米喜歡被我這樣做嗎?......還是......討厭?」


 


「............不、不算討厭吧?我想。因為我們是宿敵啊,這不過是在試味道嘛!」


 


「嗯!我覺得味道很好喔!塔克米最好了!最喜歡塔克米了!」


 


「我也是,我也很喜歡幸平。」


 


最重要的朋友。




烹飪室內一紅一黃的少年默契地相視而笑,依舊維持著擁抱的親暱姿勢,全然無知不遠處虛掩門縫投來的窺看視線。


 


 


「那兩個白癡......都做到那樣了怎麼還沒有接吻啊!」葉山忍不住氣急敗壞地低聲嘟噥。幸平嘴含手指的親密一幕簡直讓人不忍直視,塔克米被舔手指的羞怯神色也同樣令人不敢入目,自認對凡事都能泰然自若看待的葉山也不禁紅了些耳根,他暗自慶幸自己是一身黝黑的膚色。


 


「唉......幸平和阿爾迪尼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交往啊?乾脆我頭巾ON用狂暴模式出去逼他們算了。」黑木場目如死灰地掃了一眼烹飪室內的兩人,隨後便轉移目光注視綁在手腕上的火焰頭巾,神情專注得像是在認真評估這項行動的成功性。


 


「別瞎鬧了黑木場!你進入狂暴模式後只有你家小姐才攔得住你!」


 


「......或許你也可以。」


 


「诶?」


 


 


 


 


 


THE END


 


 


我不是故意斷尾,是真的就是那邊END啦!XD||||若有人看懂最後我想表達的涼葉之間的微妙情感我就欣慰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具體形容......OTL)
如果美醬覺得好吃就好了,有OOC都是我的鍋,對涼葉理解有錯還請輕拍求放過別厲鞭我QAO(((我只吃創塔嘛!


 


不論是創塔還是涼葉這裡這兩對都沒發現自身對另一人的情感,一直都認為這是朋友/勁敵間的感情好相處模式。就算創塔大方地互說了喜歡,他們還是傻傻地認為這是友情的喜歡,其實早就已經超出友人界限直逼戀人了。


 


希望這篇也是DK滿滿,MDZZ滿滿才好,就這樣,讓我還債吧!


 


(註1)細香蔥=蝦夷蔥,來自北歐天然的辛香料。味道上則較為溫和,類似洋蔥的氣味,但卻沒有嗆味,在西方國家均用在沙拉調味、西式蛋卷、海鮮料理等等,簡言之就是萬用的辛香料。

↑↑↑資料參考網路






P.S.寫到末段想到的惡趣味食物命名是『手指餅乾』。(ㆆᴗㆆ)


義大利的原文是Savoiardi,英文譯作Sponge Fingers,文章命名就選比較雅致的Ladyfingers。




评论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